无船我待,又如可不杀王子、

家和朋友

我今天搬家了,准备搬回宿舍

合租的朋友刚从老家回来

他是别的学校的学生

因为做寒假工而暂住一起

我们一边收拾一边聊天

聊到了为什么要在外面租房子

他说

住宿舍跟住外面有什么不一样么?住宿舍还要好一点

我说当然不一样啊,可以煮饭随时洗澡什么的反正感觉自由点(我们这边还是公共澡堂,坑)

我们没再说这个话题,聊了点别的

他东西少,收拾一下就走了

而我继续收拾还顺带着胡思乱想天马行空

想到了很多

例如别人问我自己一个人来到湖南怕不怕想不想家

然后发展到对自己有很深疑惑

为什么人人都会很想家,不论近的远的,但就是你不怎么想家呢?

然后一句话飘进我脑海成为引线,我对它的思考成为了它的点火器

“谁不想家?但当你没办法回家的时候,你可以有一个新的家“

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

即使我早已经成认了这个事实但还是被这个想法炸了一下

后来想想是因为某些人所以才对这里有了不舍,有了眷恋和家的感觉

到这里就忽然通了悟了,就够了也不多写了

只是

谢谢你们 

我大学期间最好的朋友

钱江和贱哥


评论

© 鱼刺 | Powered by LOFTER